良久后

你在评论区看到过我吗?

【晏周】未亡人

ooc预警,喜欢的阔以点个赞咩?


随便写的小短文,文笔不好用词不当欢迎指正!


小声BB:后面的时间线可能对不上别在意哈!




“滴滴滴——”


   刺耳的闹铃声直接把晏明修从睡梦中拽了出来,他瘪了瘪嘴,习惯性伸手一捞,却只能触碰到冰冷的床铺,被子上没有他熟悉的温度。


晏明修像是当头被浇了一盆凉水,一张惊为天人的脸又被冰霜封死,睫毛投下来的阴翳使得他的目光晦暗不明。他下了床,打开衣柜,中间有明显的分界线,一边衣服塞得满满当当,而另一边却空空荡荡,昂贵的红木衣柜此刻仿佛也积了一层灰。


积灰的,是他的心吧。


习惯性走进厨房,入目的却只有冰冷的灶台,白色大理石瓷砖泛着莹莹的光,他好像还能看到那人温暖的笑靥,瓷砖能帮助人留下记忆吧?他落寞地走进厨房,摸了摸瓷砖,上面曾经还摆着一盘热乎乎的饺子,如今却冰得令人发颤。


晏明修并不是不会做饭,但厨房里好像充满了他与那个人的回忆,下班回来环着腰的一个拥抱,甜甜地一声“宝贝儿”,偷偷尝的那一块红烧肉……他不愿溺在回忆里,又贪恋回忆的温度。


现实太冷,何况,我没有了你。


晏明修失望地瘫倒在沙发上,一只手无力地耷拉在脸上,遮住照射进来的阳光。屋内的光线有些惨白,他失神地望着客厅中央的那盏水晶灯,随着风摇啊——摇啊——摇啊——他厌恶地别过了头。


阳光、灯、白瓷转……亮得他心里发毛。为什么,为什么这么亮……自晏明修的光熄灭的那一天,他便深深厌恶了光。恶心,眩晕,恐惧围绕着他,占据了他的大脑,仿佛蹂躏着他的身心,他想呕吐,想退缩,想逃跑,难受得简直要昏死过去,可偏偏光又无处不在。


可恶啊,为什么会这样……


晏明修无力地愤怒着,用手臂狠狠地捂住自己的眼睛,试图把自己关进黑暗的囚笼,祈求一点安慰。


可是一闭眼,那个人温柔的影子又浮现在眼前了,还仿佛能听到他温和地唤着“明修”。


他感觉自己的大脑仿佛要炸裂了,千千万万个人影在他的面前闪动。“好晕啊——”晏明修的脸呈现出病态的红,虚弱地靠在沙发椅上,可惜,不是那人的怀抱。




“晏总,今天有个通告,你一定要来的”。助理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不容拒绝,晏明修疲惫地洗了把脸,勉强换上一套西装,然后匆匆逃离了这个冷冰冰的家。因为没吃早餐,晏明修的胃里翻江倒海,一股酸水涌了上来,仿佛地狱的烈焰灼烧着他的喉咙,他痛苦地扣住喉咙,拼命咽口水消除疼痛,却根本不济事。


——如果他在,我肯定不会这样。


可惜没有如果


今天是阴天。天空仿佛融化的蓝宝石,纯粹而美丽。阳光明媚,街上行人步履匆匆,难得是美好的一天呢,晏明修一双动人的眸子里却映不进分毫光明。


到底是影帝,晏明修装得太像,一张高冷面瘫脸千年亘古不变,助理压根儿就没发现老板内里出了什么事,只是边开车便逼逼叨,什么X家的明星被包养啦,什么XXX出道惹人注目啦,什么……反正要么是娱乐圈八卦,要么是公司鸡毛蒜皮小事儿,可能说出来不过是为了消遣消遣,可晏明修却失了神——以前讲这么多八卦事儿的人可是他啊,他的鼻尖微微酸楚,泪水盈了盈,却被不着痕迹地揩掉。


他还在支撑着装作坚强,内心却已血肉模糊。


不是接通告么?怎么又是酒会?助理明显也没料到,尴尬地冲晏明修笑了笑。酒会上来了特别多老总,一个个把头发抹得油光发亮,腆着大啤酒肚,西装服都快被撑爆。明明目光已经在女侍者凹凸有致的身材上转来转去,还要端着个酒杯装模作样地敬酒,晏明修越看越觉得虚伪。一群油腻中年大叔里忽然来了个绝世美人儿,自然引起全场瞩目。一个啤酒肚走过来晃着红酒杯,用一种油腔滑调的口吻想来搭讪,保镖直接把他挡在了晏明修视线之外。


晏明修感觉自己已经陷入了淤泥,苦苦挣扎却止不住地下坠,身子快要被世俗缠得喘不过气,酒宴的红酒杯、晃动的大吊灯、油腻的大老板……所有东西都幻化成了光影,在他眼前飞快地晃动,他很迷茫,不知该捕捉那一个,他真的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

——不,不行,我不能染上半分世俗。这样我……我会……会配不上他的……


晏明修脑海里突然蹦出来的想法也把他自己吓了一跳,不过又觉得好笑——呵呵,他为了一个角色,可以这样……他也是世俗中人,为什么偏要我不染尘世污泥?


晏明修自嘲似的哼了一声,心脏处却传来密密麻麻的疼痛。那个人是他心中的千年白雪,干净无暇,不得掺上一丝杂质;是他心中的冬日暖阳,没有云,亦没有阴翳能遮挡光芒。他的一颦一笑此刻在晏明修看来都是那么神圣……


可晏明修终究让他的千山白雪血迹斑驳,阳光支离破碎,消失在他的世界。


酒宴结束,晏明修是被助理搀扶着回家的,助理十分惊诧于晏明修居然喝了那么多酒,还以为自己碰上了个假影帝。把人送到家后,助理便很识趣地走了。


晏明修等着门关上那一刹那,身体直直地倒在沙发上,目光呆滞,面部红得像天边的火烧云,他像溺水的人四肢乱摆,嘴里不受控制地呓语着。


——没有人温和地唤一句“回来了”,没有人端上一碗醒酒汤,没有人努力把他扶到床上,没有人用他冰凉的手摸摸自己的脸,道一句“怎么喝得这么多?”


他的手好凉,冰冰的触感在晏明修心里留下深深的痕迹。其它人用烈火灼烧自己,而他如水般的温柔细腻,愈合了烈火带来的伤疤,阳光的温暖渗入他的内心。


窗外居然下起了小雨,雨滴的声音恍如无数把寒光凛凛的利剑刺入晏明修心中,扎得他血肉模糊,剔肉刺骨般的疼痛伴随着心上的血缓缓流出……


他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啊……


为什么舍得抛下我独自离去……


晏明修被缓缓拿起手机,一条来自宋居寒的微博彻底压垮了他,画面中他和何故十指相扣,两人的无名指上都带着戒指,宋居寒还配文“我们共度余生”。


——我也想和你共度余生啊,可是,我的翔哥,你在哪儿啊…………


晏明修终究没能忍住,低声哭了起来,近一米九的大个子缩成一团,断断续续的哭声飘荡在空荡荡的房子里,凄凄切切戚戚。


——哭有什么用呢,那个人,也听不到了。







这世界好残忍啊,亡人已亡,空留未亡人独存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